About Us關 / 於 / 我 / 們

關於我們 About Us

「臺灣高山舞集文化藝術服務團」成立於民國80年,曾獲原民會全國樂舞扶植計畫的專業團隊,為臺東第一個原住民文化樂舞團體,創辦人林清美老師是以文化樂舞做為力振部落傳統文化,以傳承發揚臺灣原住民優良傳統文化藝術為宗旨目標,30年來帶領著在臺灣或海外舞台上更全力展現保存文化、傳承文化的成果。
這一路走來清美老師對於文化傳承的步伐始終不曾中斷過,不單單是大家的支持,也是一種信念,清美老師帶動著社團不斷的往前進,並且讓大家認識卑南文化的特色與歷史記憶。
 
林清美老師30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文化藝術工作,為保存原住民部落特有的傳統藝術,回歸母體的文化實踐,在共同思考與激盪中挖掘出失傳已久的傳說,也在演出中找回各族群的特質文化與光芒。近年來則將重心回歸卑南母體部落,從事各部落文化傳說蒐集編創、族語詞典編輯,她希望文化傳承的工作要與現實經濟環境一併同步提升,能透過教育培訓出獨立自主的造產實體,讓文化的傳承不但能薪火相傳且創造出實質的產能,也創造提供部落文化永續發展的資源。
 
清美老師說過〆「即使自己一生波折打擊不斷仍將堅持敬天謝人永不退縮因為這是祖先傳給我最有價值的寶藏」。
 
 
運作狀況
1.原住民樂舞文化培訓及展演
-各族文化、特色服飾、舞蹈展示、教育推廣
2.普悠瑪部落社區多元營造協助
-傳統文化習俗、社區人文地景、部落文化教育課程培訓、在地觀光產業
3.卑南族花環部落學校協助
-教育及器具、人力資源、傳統文化內容協助
4.瀕危語言復振輔助計畫中心(卑南語南王系)推辦
-師資培訓課程、部落學員學習、提升傳統語言使用度及推廣
5.卑南族民族議會暨卑南族民族自治促進協會事務協助
-部落代表、協會理事
6.原住民藝術人才培育計畫
部落歌謠傳唱課程、少年會所技藝課程、行動劇場創作課程
7.部落弱勢群族照料協助(婦幼.老人.中輟生)
-免費輔導課程及餐食供應、提供藝術展演及田野調查、文化課程等培訓就業機會
 
組織狀況
創辦人- 林清美校長
團  長- 洪慶誠老師
執行長- 羅瑞華老師
幹部群- 部落資深輔導員
展演群- 常態10人動員30